木偶奇遇记的心得感悟
寒假里,我用了二天时间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书的名字叫《木偶奇遇记》。相信大家对这本书一定很熟悉,一定会想到长鼻子的皮诺曹了吧,现在我就介绍一下吧。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写的童话名着,书中的主人公皮诺曹是一个贪玩逃学的小木偶,他用卖课本的钱去看木偶戏,搞乱了表演,先后遇到了强盗和仙女,又因撒谎而鼻子变长,他经历千辛万苦,最终在鲨鱼的肚子里找到了爸爸,仙女因为他的勇敢而把他鼻子恢复原来的样子了,成了一个帅气又聪明的少年。
这部作品中,作者用自己的笔把主人公皮诺曹描绘的活灵活现,使故事情节更加生动形象。文中的皮诺曹仿佛是一个调皮可爱的小天使,有时让人为他感到高兴,有时让人为他感到伤心。最终因为他的爱心感动了仙女,仙女把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好男孩。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浮想联翩,每一个孩子本来都是天真无邪的,可随着生活环境有所不同,有些小孩和皮诺曹一样养成了撒谎的坏习惯,有些则心地善良,做了一上好孩子,我们为何不能纠正自己的过错,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