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心得感悟
在流金岁月中,一个快乐的暑假眼看就要过去了,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好书,那就是《木偶奇遇记》,当我发现了这本书后,便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刚翻开书没几页,就看到这样一句话:据说,爱撒谎的孩子鼻子会变得很长;懒惰的孩子会变成小驴子。你相信吗?我可不相信。
故事讲的是杰佩托用安东尼奥送给他的一块会说话的木头做成了一个机灵、调皮的小木偶,给他取名“匹诺曹”,刚把匹诺曹做好,他就到处乱跑,害得他的爸爸进了监狱;匹诺曹不听蟋蟀的劝告,又把它打死了,他便开始了喜怒哀乐的人生;他把爸爸用仅有上衣换来的课本换了演出票,后来木偶剧院院长让他带回去四个金币,却碰上了骗子,骗走了他的金币并把他吊在树上;还好,好心的仙女及时救了他一命,并给他施了魔法,匹诺曹一说谎话鼻子就会变长,长的连门都出不去,后来他承认了错误,仙女叫来了飞来了许多啄木鸟,把他的鼻子又啄短了;过了一些日子,匹诺曹还是没有主见,总听信别人的花言巧语而失去理智,忘了正事;爸爸的遇险唤醒了他,最后他终于实现了愿望,找到了爸爸,并立志做一个爱读书的孩子,经过自己努力,变成了真正的男孩。
我就是第二个“木偶匹诺曹”,有的时候没有主见,有些懒惰,还很调皮……比如有的时候别人叫我干什么,我可能就干什么,有时我还不想干活,还时不时干坏事。不过现在要改正过来,因为我还没有成为“匹诺曹”,更不想成为驴子。匹诺曹就是因为懒惰所以才变成驴子的,因为爱撒谎所以鼻子才会变长,还枉费他爸爸用仅有上衣换来的识字课本!可转念一想自己还不至于如此,一定要甩掉自身的坏毛病。
我喜欢这本书,它就像我的一面镜子,透过它我可以看见自己的缺点和我将会犯下的错误,我要改过来,不做“匹诺曹”,做一个真正的好孩子!现在想想那个发笑的问题,我信。它让我认识到了一个满身存在缺点、坏毛病的自己……不过我已立志改正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