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心得感悟
这个寒假里,我看了《木偶奇遇记》,这是关于一个最有名的木偶的书。我不说,你肯定也已经猜出来了!对,就是匹诺曹。他可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呀!匹诺曹是在木匠杰佩托的手里诞生的,杰佩托像爱自己的儿子一样爱着他。但匹诺曹刚开始可不是一个好孩子,他撒谎、任性、不爱学习。上学第一天就把老杰佩托卖掉外套才买来的课本卖了去看戏。又上了两个坏蛋猫和狐狸的当,想不劳而获,从此开始了他的悲惨经历。最后结交了坏朋友灯芯,一起去了玩乐国,变成了驴子。经历种种磨难后,匹诺曹终于在仙女的教导下改正了错误,变了回来。当他听说父亲杰佩托为了找他被鲨鱼吃到肚子了后,毅然决定去救父亲,并且细心的照顾他。他的诚实、勇敢、善良最终使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我喜欢匹诺曹,虽然他有缺点,但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改正了,所以他是一个好孩子。通过匹诺曹还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勇敢、善良,还要勤奋好学和孝敬父母。我知道我也有很多缺点,尤其是有时管不住自己,上课爱说话,老师和妈妈为此很是头疼,我要向匹诺曹学习,通过努力改掉坏毛病。新的一个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