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心得感悟
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木偶奇遇记》。
故事讲述有一个老人想有个孩子,于是,用木头做了一个小男孩,然后,他活了。老人欣喜若狂,给他取了个名字叫作匹诺曹。一段惊险的旅程就从这时开始了……木偶人匹诺曹,他的身上具有一个小男孩的全部缺点:好吃懒做、任性淘气、还特别喜欢撒谎······他觉得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云游四海、吃喝玩乐。后来,他果真也按照自己的愿望踏上了浪迹天涯的路。但是,在这一段惊险纷呈的旅途中,他却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有无恶不作的骗子——瘸腿狐狸和瞎眼猫,还有美丽善良的仙女姐姐······在经历了一连串匪夷所思的奇遇后,匹诺曹终于学会了爱和付出,变成一个诚实礼貌、勤奋善良的好孩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了仙女姐姐。终于有一天,匹诺曹变成了一个货真价实,有血有肉的好男孩。
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人活着终究是要做些事情的,否则人和驴还有什么区别呢?一个孩子只有懂得了爱和付出以后,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这就是《木偶奇遇记》在这个滑稽、有趣的童话故事背后要告诉我们的简单道理。读过这部童话后,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对自己成长的帮助。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匹诺曹身上看到自己成长的影子。这本书让我受益终生,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本书——《木偶奇遇记》。